2014/04/25 12:00

3杯酒落喉 1天多攝取熱量6300卡

朱培滋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想減肥,可能得少喝酒。英國調查報告發現,一般人如果喝了三大杯酒,接下來一天內,會額外攝取六千三百大卡熱量,比平常一天的熱量多出六倍。國內醫師表示,人一喝酒,情緒放鬆了,就會想吃東西,暴飲會導致暴食。

  大家都知道暴飲暴食這句成語,其實是有根據的。英國調查報告指出,一般人三大杯酒下肚後,接下來一天內就會額外攝取六千三百大卡熱量,國內醫師表示,人一喝酒,情緒放鬆,就會想吃東西,越吃越多,攝取熱量最多可以比平常一天多上六倍。

  別在乎乾啦,小心身材走樣,變出啤酒肚。英國最新研究顯示,一般人三大杯酒下肚後,接下來一天內就會額外攝取六千三百大卡的熱量,可能是你平常攝取熱量的六倍。因為情緒放鬆,開心的時候就多喝幾杯,啤酒熱量本來就高,一罐330CC的啤酒就一百多卡,喝個幾罐,再加上下酒菜高熱量的炸雞、披薩,不得了,可能突破一千大卡。

  那常應酬的人該怎麼辦?吃些低熱量的下酒菜。營養師說,酒精濃度越高,熱量也越高,不只為了身材也為了健康,還是少喝點酒比較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