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5 12:00

房屋跨2鄉交界處 一戶兩個門牌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一戶人家通常是一個門牌,但是台東知本,有一戶人家卻有兩個門牌。因為他們的房子,位在太麻里鄉和卑南鄉交界處,也因為是雙重戶籍,所以兩鄉鄉長選舉,他們都可以選,小孩也可以上不同學校。

  通常一戶一個門牌,但台東知本,有一戶兄弟家門卻有兩個門牌。弟弟住右邊,是太麻里鄉,哥哥住左邊,卻變成卑南鄉。因為房子剛好在太麻里鄉和卑南鄉交界處,才會有兩個門牌。但這不只成為地方趣談,小孩上學也可以用兩個戶籍選學校。

  登門拜訪陳先生家,這邊是太麻里鄉大坑路,往右一看,怎麼變成卑南鄉,別懷疑,真的是同一戶人家。有人是雙重國籍,他們一家人卻是雙重戶籍,原來,屋子在兩鄉交界處,陳先生住右邊,在太麻里鄉,而弟弟住左邊,就變成卑南鄉。殊不知,兩塊門牌就在同一個地方,對陳先生來說,卻意外福利多多,不只鄉長可以選兩個,小孩要上學還有兩邊戶籍可以挑,說他們是幸運的一家人,一點都不為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