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5 12:00

失智老人誤上國道 15分鐘內2起!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衛服部調查,台灣65歲以上的老人,每20人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,家人一個疏忽,很容易讓失智長輩忘了回家的路。台南國道警察就在15分鐘內發現兩位失智老人走上國道,還好及時將他們平安救出。

  接下來要來關心家裡的長輩,根據衛服部調查發現,台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,每20人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,家人只要一有疏忽,很容易就讓這些長輩忘了回家的路,台南國道警察就在15分鐘內,在不同地點發現兩位失智老人走上國道,還好及時把他們平安送下國道,才沒發生意外。

  黑夜裡,一位迷了路的老媽媽找不到回家的方向,竟然自己走到國道路肩,讓人捏了一把冷汗。15分鐘內,台南警察又在國道上,發現另一位拄拐杖的婆婆,黑暗的天色裡,逆向走在國道快車道上,嚇壞不少用路人,發現的員警下車將他攙扶到路肩,連問了好幾次,就是無法說出家住在哪。

  其實罹患失智的老人家就像小孩子一樣,都需要家人的細心呵護。台灣失智症協會估計,失智症個案,每年增加了5800人,以這樣的速度下去,42年以後,失智人口就會超過62萬人,只要家屬一疏忽,他們可能就會回不了家,如果像這樣不小心走上國道,又沒及時發現,就會發生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