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第一條! 輕軌捷運高雄誕生

邱君萍 許文男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全台第一條的水岸輕軌,正式動工,25號進行第一階段的軌道鋪設工程,號稱要串連起亞洲新灣區的重大建設,包括高雄世貿會展中心、流行音樂中心、高雄市立圖書總館等等,高雄居民更期待,這條輕軌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,以及未來的觀光產業。

  西班牙市區裡的輕軌捷運,每天搭載著不少的,市民和遊客在各路間穿梭,不久的將來,高雄街道也有輕軌捷運了,透過動畫的虛擬影片,看到高雄輕軌未來藍圖,不但有充滿綠意花草的車站,輕軌所經過的地點,更是絕佳的觀光路線,第一階段就是串連南高雄,目前的發展重點亞洲新灣區,包括高雄軟科世貿會展中心,港埠旅運中心高雄圖書總館,跟流行音樂中心等等,目前第一階段工程,軌道鋪設已經開始進行。

  而且高雄輕軌捷運,也是全世界第三條,無高架線的輕軌,利用停靠車站充電,讓市區天空沒有蜘蛛網絡,未來高雄輕軌捷運,相信將帶動周邊的商機,還有整體的觀光產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