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6 18:57

長途客運未廣播站名 乘客坐過頭

蔡尚樺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您搭客運有遇過類似經驗嗎,新竹的王小姐向華視新聞投訴說,她早上六點多從新竹搭乘建明客運到台北,預計在忠孝復興站下車,沒想到客運沒廣播,甚至連跑馬燈顯示都沒有,讓人生地不熟的她一路睡到內湖終點站,讓他好無助,監理所表示,沒有強制客運要廣播站名,但一定要有跑馬燈告示,才不讓乘客無所適從。

  不知道您有沒有跨縣市搭乘客運的經驗,新竹的王小姐獨家向華視新聞投訴說,她早上六點多從新竹搭乘建明客運到台北,預計在忠孝復興站下車,原先以為客運會報站名,沒想到不僅沒廣播甚至連跑馬燈顯示都沒有,讓人生地不熟的她一路睡到內湖終點站,監理所表示,沒有強制客運要廣播站名,但一定要有跑馬燈告示,才不會影響乘客的搭車權益。

  很多人坐長途車,一路上都會睡覺,還好到站有廣播,提醒您可別睡過頭了,不過新竹的王小姐可沒這麼好運,她早上六點從新竹坐建明客運來台北,預計忠孝復興站要下車,沒想到這台車不僅沒廣播,到各站連跑馬燈顯示也沒有,讓她一覺起來,居然已經到內湖終點站,詢問客運主管機關新竹監理所表示,雖然不強制各站廣播,但一定要在跑馬燈顯示站名。

  建明客運已經明顯違反,建明客運也特別發聲明稿,認為廣播到站雖非必要,但如果乘客有需求,未來也會改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