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2 18:58

南迴鐵路徹夜搶通 車站擠滿乘客

邱君萍 張國聖 陳君毅 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連夜大雨,導致南迴鐵路枋山路段有土石流淹沒鐵軌意外,造成早上要從台東跟高雄往返的旅客,一度困在車站,加上遇上返鄉潮,不少人焦急的等在台東車站,抱怨連連,還好,還好經過台鐵人員的徹夜清泥,鐵路終於在早上九點鐘通車。

  連夜大雨,導致南迴鐵路在昨天深夜,傳出在枋山路段有土石流淹沒鐵軌意外,造成早上要從台東跟高雄往返的旅客,一度困在車站,加上遇上返鄉潮,不少人拎著行李,焦急的等在台東車站,抱怨連連,還好,經過台鐵人員的徹夜清泥,鐵路終於在早上九點鐘通車。

  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,好多民眾塞在火車站裡,一臉苦悶,因為抬頭看看,列車顯示通知,通往高雄的南迴鐵路大停駛,沒人知道,究竟要等多久,這個媽媽說,真的是傷腦筋,中秋四天連假,大家開心回家,但卻碰上兔颱風,不但連續大風大雨,深夜讓南迴鐵路枋山一帶的軌道,全被泥流淹沒,鐵路被迫停駛,台鐵維修人員緊急出動。

  經過徹夜的清理,終於在早上九點順利通車,就算鐵軌淨空了,為了安全起見,維修人員還必須來回巡視,長達九公里的路段,哪怕只是一顆石頭,或是一段被吹斷的樹枝,都可能會造成通車的安危,不過還好,南迴鐵路最後順利通車,讓這些月台上的焦急旅客,都能平安有車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