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7 18:57

嬰兒啼哭相撲賽 先哭先贏超逗趣

連珮貝盧松佑 報導

  而接下來這些寶寶哭得好大聲,不是因為生病不舒服,而是被大力士弄哭的。這是日本東京淺草寺,有400年歷史的習俗,「嬰兒啼哭相撲賽」,由相撲力士,抱著小寶寶上場比賽,想盡辦法要讓他們嚎啕大哭,而且先哭先贏,因為日本人相信,小寶寶在相撲選手懷裡大哭,能夠避邪祈福,保佑孩子健康平安長大。

  日本東京淺草寺,26日舉辦一年一度的「嬰兒啼哭相撲賽」,由相撲力士、抱著小寶寶上場比賽,想盡辦法要讓嬰兒嚎啕大哭,先哭先贏,日本人相信寶寶在相撲選手懷裡大哭,能夠避邪祈福,並保佑孩子健康平安長大。兩位雄壯威武的相撲力士,手上各抱著寶寶,不斷搖晃懷裡的孩子,用盡各種方式逗弄,就是要比誰先弄哭孩子,看看紫色衣服的BABY已經先HOLD不住,張開雙手無助的望向媽媽方向。

  這個寶寶哭得更兇,不過也有寶寶非常沉著,面對陌生的相撲抱著玩,完全不害怕,這是日本擁有四百年歷史的嬰兒啼哭相撲賽,要比誰先哭,誰的哭聲最大聲,哭得越快代表孩子長得越快,哭聲越大也象徵小孩身體越好,但遇到孩子不為所動的時候,最後只好出動鬼面具嚇嚇他們,這一招用在任何小孩身上,都能成功奏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