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7 18:57

全台只剩60人 急診兒科鬧醫師荒

魏于恬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家長最怕小朋友半夜身體出狀況,但您知道現在全台灣,其實只有60位兒童急診醫師看診,誰能夠救救半夜生病的小朋友呢?而且這樣的狀況,還集中在五都,跟幾個醫學中心,很多家長經常找不到醫師。醫勞盟分析,很可能是因為健保給付低,再加上高風險,才會讓兒科醫師卻步,更讓醫師荒越來越嚴重。

  家長最怕小朋友半夜身體出狀況,但您知道現在全台,其實只有60位兒童急診醫師看診,還集中在五都,跟幾個醫學中心,很多家長經常找不到醫生。醫勞盟分析,很可能是因為健保給付低,再加上高風險,才會讓兒科醫師卻步,更讓醫師荒越來越嚴重。來嘴巴張開叔叔看一下,叔叔這邊有好多貼紙,我不要打針,來關燈,扮天使、當魔鬼,半拐半騙,哄小孩看病打針,什麼都要會,帶小孩生病很麻煩,但最麻煩的是,連醫生都沒得看。

  救護車,去年10月,一名6歲女童半夜肚子痛,掛急診,卻因為沒有,兒童急診醫師,被擋在門外,他(醫院)不收我們,全台急診當班的,兒科醫師,從93年230人,一路減少,到了100年剩67人,今年還砍到、只剩60人,張志華新光醫院急診主治醫師健保低高風險,給付低風險高,兒童急診醫師,吃力不討好,舊人出走新人不來,最怕有一天,會不會,急診室裡沒有醫生只剩病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