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5 12:00

陸版八掌溪! 農民受困驚險救援

綜合報導

  大陸四川河南等地,連日暴雨,造成不少災情,大豪雨也讓溪水暴漲,在四川及寧夏,有12名在耕作的農民,因此受困沙州,場面有如台灣八掌溪,還好消防及時救援,受困12人,全數脫困。

  三名趕鴨員就這樣,卡在暴漲的溪水中,唯一的支撐,是手中的趕鴨棍,但湍急的溪水,水位還在漲,情況真的很危急,因為河岸兩邊,都沒有支撐點,消防員只能拋繩,讓趕鴨綁在身上,再徒手用力拉回,但溪水又急又猛,趕鴨員差點滅頂,還好兩個小時後,三人全數脫困。

  驚險場景同樣發現在寧夏,消防員揹著瓜農,抓緊搭好的繩索,徒步走過湍急溪水,一個一個來回搶救。寧夏九名瓜農,下午耕作時,突然一旁溪水暴漲,將他們困在沙州上,只是天色漸暗,增加救援難度,還好及時搶救,九人全部脫困。

  大陸四川河南河北等地,連日暴雨不斷,都江堰瞬間暴漲,把風景區的道路沖垮了,150名遊客動彈不得,消防員獲報動員救援,一路拉繩索,搭人牆,護送遊客下山,結束這場出遊驚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