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9 18:58

一家6口擠豬舍 善心人捐彈簧床

廖學賢 雲林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雲林一家六口,竟然擠在六坪大小的豬舍,矮牆當作隔間,還要跟鄰居借水電,料理三餐,原來是一名養豬為業的吳姓男子,十八年前因為口蹄疫,家道中落,祖厝又在三個月前被法拍,一家人只好棲身在豬舍,但好消息是,新聞曝光後,有善心人士下午捐了彈簧床,小妹妹當場試躺,開心全寫在臉上。

  黑嘛嘛的廢棄豬舍,用塑膠雨棚充當天花板,但抬頭一看,破洞透進陽光,假使下雨天,屋裡還要拿水桶接水,但令人難以想像的是,六坪大的豬舍,竟是一家六口的,棲身之地,吳蔡阿嬤,小小一個木板床,怎麼躺就是不舒服,就讀小二的小女兒,窩在餐桌上,一回家就乖乖寫功課,好消息是,新聞曝光後,善心人士幫忙,幫忙他們搬到隔壁土角厝,還有全新彈簧床。

  阿嬤試躺新床,好軟好舒服,原來過去他們以養豬為業,但18年前口蹄疫情,家道中落,加上祖厝被法拍,一家六口,只能窩在豬舍,但如今善心人士,物資湧入,幫吳家重建溫暖家園,不用再忍受風吹雨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