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9 18:58

扯!才繳20多萬 隔6天又收到罰單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又到了報稅季節,南投一位民眾,今年一月繳交20多萬的稅單和交通違規單,隔了六天,他居然又收到五張同樣的稅單和罰單,其中一張,同樣的編號,舊罰單要繳七千多,新寄來的罰單居然暴增到一萬七千多,民眾氣炸了,不但要他重覆繳錢,繳的金額居然三級跳。

  陳先生的罰單一攤開,長長一整條,不只罰單還有稅單,總共二十多萬,繳交期限是一月二十五號,他趕在一月三號,趕快繳錢,不料一月九號,又寄來五張罰單和稅單,一看全都是重複的,而且這兩張明明是同樣的情節,同樣的管理代號,舊的要繳7472,新寄來的罰單,三級跳,變成一萬七千四百二十元,這不是在坑人嗎,陳先生拿著罰單到稅務單位理論,又來討債還是會退。

  稅務局表示,可能是電腦沒有立即反映銀行入帳,造成民眾不便,至於爲什麼同一張罰單,罰款金額新舊不一,將會查清原因,發公文告知,但民眾收到罰單,已經一肚子氣,結果新舊帳單出烏龍,讓民眾忍不住質疑,他繳的錢到底有沒有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