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2 18:58

台北市家禽市場 驗出H5N2病毒

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禽流感出現在台北家禽市場,防檢局上個月進行抽驗,結果在環南市場檢出一隻感染H5N2高病原病毒的死雞,根據調查,死雞來源是雲林一家養雞場,但飼養期間並無發現異常情形,且同一批飼養雞隻都已經宰殺,養雞場將因此暫停養雞,待防檢局檢驗確認環境無病毒反應,才能復養。

  這裡是台北環南家禽批發市場,防檢局上個月就是在這裡進行採樣抽驗,而剛出爐的檢出結果證實,環南市場有一隻死雞,感染高病原的禽流感病毒H5N2,也讓人擔心,是否有其他感染H5N2的病雞,流入市面,被民眾吃下肚。

  防檢局長張淑賢,根據防檢局調查,這次驗出的H5N2死雞來源是雲林某家養雞場,但養雞場強調飼養期間都沒發現異常情形,同一批雞隻野屠宰完畢,所以防檢局無法確認雞隻感染來源,至於發現了H5N2,會不會導致產生禽傳人事件,防檢局解釋目前只會流傳在家禽之間,不會傳染給人,養雞場方面則是按規定,已經清潔消毒,但必須暫停養雞21天,直到防檢局複檢確認無任何病毒,才能恢復飼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