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3 18:57

漁船遭日漆彈攻擊 海巡強硬護漁

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又發生台灣漁船,遭日本公務船追逐事件,蘇澳籍全吉慶326號,上個月底在釣魚台海域,因為漁具飄進日本領海,要撿回來時,遭日本公務船追逐以漆彈攻擊,幸好台灣的謀星艦及時趕到護漁,但日方卻不斷攔阻,差點發生撞船意外。

  日本公務船廣播叫漁船停下來,台灣漁船全吉慶326號,在釣魚台海域,被日本公務船以漆彈攻擊,船身留下鮮豔的痕跡;即使台灣海巡謀星艦趕到,日方還是強硬要登上漁船,甚至用強力探照燈,直射謀星艦駕駛艙,差點發生碰撞意外。

  橫跨我船船頭,台日衝突一觸即發,海巡署派連江艦支援,雙方在海上展開追逐戰。日方鳴笛警示+領土自己管,4月30號晚間,蘇澳籍漁船全吉慶326號,因為漁具漂進日方13海浬處,正準備去撿回來,沒想到日本公務船早就盯上他們,立刻亮燈,廣播,全吉慶號向海巡署求救,艦艇一小時趕到護漁,日方還不肯罷手,連飆速返航途中,還不斷靠近攔阻。

  海巡署海上追逐戰歷經4小時,海巡署強硬護漁,回到蘇澳港45海浬處,日本公務船才知難而退,讓上周二才剛買的漁船,在第二趟出海作業,結束一場虛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