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4 18:57

甜美高二女 噴漆神技勇奪金牌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傳統印象中,汽車噴漆是男生專門的工作,現在也有女生投入,而且成績還非常出色,嘉義高工一名才唸高二的女學生嚴詩堤,身高175公分,外型甜美,正因為噴漆時心思細膩,工夫了得,在全國技能競賽中,打敗了一票男孩子,拿下噴漆組的金牌。

  電影終極殺陣裡頭,一輛紅色轎車開進貨櫃裡,利用超強的噴漆技巧,短短不到幾分鐘,紅車轎車變成白色轎車,現實生活中也有ㄧ位噴漆技術超厲害的高手,而且還是位女生就是她,今年就讀嘉義高工二年級的嚴詩堤,紮著馬尾圓圓的臉龐長相清秀,跟鄰家女孩沒什麼兩樣,但拿著工具仔細磨著板金,認真的程度不輸任何人,雖然在傳統印象中,汽車噴漆是男孩子的工作,但不服輸的詩堤說,男生可以做到的她也可以。

  身高175的詩堤,原本是一名運動健將,後來受到主攻汽車噴漆的哥哥影響,轉而跟著學習,雖然不能其他女生一樣,穿的漂漂亮亮,而是穿上沾滿漆的工作服,走進噴漆房上色,她也甘之如飴,還在這次參加全國技能競賽脫穎而出,打敗一票男孩子得到金牌,連指導老師也稱讚,其實這個金牌得來不易,去年她在全國賽中失常淚灑會場,今年在大家的鼓勵下拿到好成績,為自己爭取榮譽,也證明只要肯做,女生也可以出頭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