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5 18:58

低頭族小心! 過馬路滑手機罰3百

楊依嘉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人滑手機,也危險。之前就有一名女子,滑手機過馬路被車撞,現在有立委提案修法,行人在斑馬線上,當低頭族將罰3百元,交付審查。

  現代人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,有的滑手機成癮,就連過馬路也不忘眼睛盯著手機看,非常危險,有立委認為影響交通安全,提案修法,行人在斑馬線上當低頭族將罰3百元,全案交付立院交通委員會審查,有民眾覺得罰300元合理可以接受,但也有人覺得政府管太多,畫面上可以看到,右邊一名女子正低頭滑手機過馬路,完全沒注意到闖紅燈了,正好一台計程車右轉開過來,女子就像保齡球瓶一樣被撞倒。

  驚險一瞬間,還好女子沒有受什麼傷,我們也實際在大馬路上,觀察行人過馬路使用手機的情況,果然看到不少人,眼睛緊盯著手機螢幕,完全沒看路況,非常危險!民眾我剛在看股票啦,就有立委認為這樣的情況愈來愈多,影響交通安全,提案修法,參考美國紐澤西州對行人低頭族開罰,金額定為300元,有民眾表示支持,但也人認為政府管太多,執行有困難。

  過斑馬線當低頭族,要取締有這麼容易嗎,還有講電話算不算低頭族,定義也有爭議,草案雖已經過立法院一讀,還要交付交通委員會審查,但不管要不要罰錢,為了生命安全,民眾走斑馬線還是不要再滑手機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