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5 18:58

生病該知道的事! 網站教你找補助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再來關心這一個故事,故事的主角造福了大家。三年前,才剛滿23歲,從台大會計系畢業的羅佩琪,父親在越南工作突然中風倒下,醫療、轉診等費用,高達兩百萬元。她在長輩指點下,才知可以申請60多萬的勞保失能給付,之後更以自身經驗,架設「病後人生」網站,教網友申請各項補助、理賠、還有給付。把「生病後,該知道的事情」全寫成懶人包,到現在已經有24萬人次點閱。

  離開的那一天,你留下了回憶,還能留下什麼?三年前,二十歲的羅佩琪一夜長大,爸爸突然中風倒下,媽媽弱視幫不上忙,兩百萬醫藥費從哪生,多虧了長輩的指點,才知道可以申請六十多萬的勞保失能給付,碰上自己罹患乳癌,動了手術,也讓她動了一個念頭,我的痛苦能不能讓別人少痛一點點,她成立了網站病後人生希望幫助更多人,透過簡單的圖表文字來查詢,生病以後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。

  原來有的勞保給付你不問全沒份,像勞保可申請生育等五種給付,但其中受傷生病失能屬於突發狀況,勞保局是不會主動告訴你,你得勤快點靠自己,如果你受傷得要坐輪椅,你得在購買輔具「前」提出申請,政府才會補助一半以上金額,要是你生病了,你要記得吃藥還要記得,在生病後「五年內」提出勞保給付申請,一旦錯過就不再,這些你都知道嗎?

  繳了好多年勞保費,有的人上了羅佩琪的網站才恍然大悟,但為甚麼扶了我們一把的是這二十出頭的女生,而不是該負起責任的勞保局,法條要有耐心,生病的人真的有辦法好好的讀法條嗎,勞保局強調現在對失能行動不便者,有了到府服務,下雨了勞保要幫我們撐起傘不是讓我們自己去找傘,喝醉了才知道自己最愛誰,生病了才知道誰最愛自己,該怎麼愛你都知道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