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9 12:00

"蟹"謝讓路!綠島機車騎士好溫馨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在綠島有一群很善良的機車騎士,他們看到大型陸蟹,在過馬路,立刻煞車等陸蟹平安過馬路後,大家才騎走,後來有路人拍下這段畫面,po上網路,網友都說這實在太溫馨了。

  螃蟹想要過馬路 誰也攔不了,舞著大螯橫著走,騎士經過趕緊煞車,讓您先行,這張照片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熱烈迴響,說實在是太可愛了,禮讓動物的行為真的很難得,綠島每到觀光潮,慘死輪下的小動物數不清,明明路邊已經有警示牌,還特別標記要小心螃蟹家族,還是有許多駕駛不注意,一開過就壓死可憐的小生命。

  不只是螃蟹,像這隻小蜥蜴,在車輪下躲太陽,車主如果一開動,小蜥蜴準沒命。旁邊的車來來往往,想要過馬路也不容易,小蜥蜴在馬路中很焦急,誰也不讓牠過,其實綠島不只風景美,還有許多特殊的生物,旅客來玩,要好好尊重這些在地小動物,只要多留意多禮讓,牠們就能活的更久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