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8 12:00

招生掛零祭獎勵 送筆電免學雜費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少子化愈來越嚴重,彰化縣的同安國小新的學年招生居然掛零,學校現在祭出入學獎勵,只要入學,就可以免費得到一台筆電,不僅如此,學雜費到制服、書包通通都免費。

  小朋友在操場上體育課,但是人怎麼看起來這麼少。升旗時間到了,全校學生準備升旗。報告校長,全校26人。全校學生已經到齊,居然只有26個小朋友。「我是第一名,也是最後一名」,這個班,全班只有他一個人,覺得上學有點寂寞。

  新的學年有沒有可能再來新同學?招生人數掛零,校長講的有點尷尬。彰化縣的同安國小地處山區偏鄉,加上少子化越來越嚴重,學生人數大幅減少,招生掛了零蛋,學校該怎麼辦?

  不讓學校倒掉,校長乾脆自掏腰包,學雜費到制服、書包,通通免費。學生一入學,還能免費得到一台筆電。入學獎勵雖然吸睛,但家長還是擔心學生競爭力。創校92年的同安國小,這下卻得陷入存廢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