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9 18:58

後壁湖明星魚失蹤 饕客吃下肚?!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墾丁後壁湖,這裡有隻明星魚,牠是一隻點帶石斑,88風災時,從養殖池流到海裡,這幾年長到約一公尺長,比ㄧ般石斑魚大三倍,因為牠不怕人,許多浮潛客都指定來看牠,但最近浮潛業者卻發現,明星魚已經失蹤1個月了,擔心是不是被抓了,吃進肚。

  屏東墾丁後壁湖,有一隻非常有名的「明星魚」,牠是一隻點帶石斑,88風災石從養殖池流出,到後壁湖這幾年長到約一公尺長,比ㄧ般石斑魚大三倍。因為不會怕人,許多浮潛客都指定來看牠,為後壁湖觀光帶來不少商機。但最近浮潛業者卻發現,明星魚已經失蹤1個月了,緊急發出協尋,就擔心這隻可愛的大魚,已經進了海產店饕客的肚子中。

  好大一隻石斑魚,對著鏡頭張開嘴巴,瞪大眼睛,一點也不怕人,還靠進撒嬌,牠,是墾丁後壁湖的活招牌,明星魚「點帶石斑」是88風災時,從養殖池逃出來的「難民」,來到後壁湖這些年,長成1公尺長的超大體型,比一般石斑魚大了3倍,因為完全不怕生,只要來後壁湖浮潛,就會出來迎賓,遊客要拍照也很乖巧配合,被附近的業者當成明星魚。

  但最近讓人憂心的是,這隻可愛的大石斑,已經失蹤一個月,台灣珊瑚礁協會發出協尋希望大家幫忙找魚,真的好讓人擔心,因為這隻點帶石斑的活動範圍,不到一公里,但最近一個月,大家怎麼找就是找不到牠,害怕已經慘遭盜獵者毒手,被賣到海產店,進了饕客肚子裡。

  這麼大的石斑魚,賣到海產店最多賣一萬,但明星魚每年製造的觀光商機超過百萬,因為長到這麼大點帶石斑很罕見,要是真的被吃下肚,恐怕這向遊客撒嬌的可愛模樣,是再也看不見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