漂流百公里! 潛水8人台東獲救

 / 台東縣

  死裡逃生,實在不簡單。上週六屏東後壁湖外海七星岩海域,發生八人潛水失蹤,事隔三十六小時,今天凌晨傳來了好消息,潛水教練丁柏齡漂流一天一夜後,自己游上岸,還將所有同伴的海上位置,告訴搜救隊員,所有人最後都順利獲救。而丁柏齡說,他漂流時從沒有想過要放棄,他說不想讓女朋友太擔心,無論如何都要活著會去見到女朋友,最後就靠這份堅強的求生意志,救了他自己也救了所有的隊員。

  就在大家心急如焚的當下,失蹤八人中的潛水教練丁柏齡竟然自己游上岸,赤著腳走進派出所,他伸出泡水泡到發白的雙手,用筷子夾起泡麵,這是他兩天來的第一餐。丁柏齡邊吃泡麵邊回話,都快噎著了,但他一刻不得閒,又拿來了地圖,標示出其他同伴可能的位置。丁柏齡提供的資訊,讓搜救隊員很快地找到了其他隊員的確切方位進行救援,他說在漂流的過程中,從未想過要放棄。

  又餓又累的丁柏齡,拿來了電話,將自己的抱怨一股腦兒地向電話那頭的女朋友傾訴。就在他講電話的同時,搜救隊員傳來了好消息,其他七名隊員陸續被平安救起,當所有隊員被送到醫院後,丁柏齡的女友也現身了,她不捨地看著丁柏齡腿上的傷痕,現在還能再見到面,讓她們對人生體認,有了另一層意義,正因為兩人心裡都有著彼此,讓丁柏齡得以從怒海中求生。對女友的思念,不但救了他自己,也救了大家。(記者黃柏齡報導)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