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0 12:00

首創"水電工"科系 起薪高達52K

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最近起薪22K的話題、又再被拿出來討論,高雄和春技術學院首創水電工專門科系,標榜起薪有52K以上,吸引不少學生報名,連十六歲的女生有想加入,薪水之所以這麼高,是因為很多年輕人根本不想從事這樣的工作,也讓水電工變得搶手,校方保證如果在20歲畢業,取得證照,一出社會的月薪就能從五萬起跳。

  口號一下,學水電的學生們,一個個往上爬,其中這兩個看到沒,是兩個女孩兒,她們背著工具袋,拿著工具跟男同學一樣,在電桿上學修繕,別人認為男生才做得來的工作,兩個女同學巾幗不讓鬚眉,照樣爬在電桿上認真的學,儘管有些皮皮挫,最後還是完成任務啦。

  這是高雄和春技術學院,首創的水電工科系,號稱畢業後月薪五萬起跳,第一屆就吸引兩位女同學報名,克服恐懼再接再厲,對兩位女生來說,拼的也是未來的薪水,根據國內一家人力銀行調查,水電工行業出現斷層,目前很難找得到40歲以下的水電工,根本不想從事這個行業,因此和春技術學院開路,創設水電工系,大家既定印象中,男生才能做的水電工作,女生也拿起板手鐵槌當水電工,職業不分高低跟男女,一個月能賺5萬以上,這個年頭怎能不吸引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