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0 18:57

把員工當自家人 幸福企業揪甘心

連昭慈 李宇承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臺北市勞動局,已經連續第四年舉辦幸福企業選拔,評選出來的企業,不但薪資待遇,優於一般公司,還有許多福利,不只照顧員工身心,甚至還照顧到員工的下一代,雇主共同的觀念就是,把員工當成自己家人,帶您來看看這幸福企業有多幸福。

  中午時間,這間辦公室傳來陣陣的飯菜香,有人端來了好幾盒的便當走了過來,接著大夥兒迫不及待從座位起身,準備飽餐一頓。在這上班,填飽肚子,不用花一毛錢,這家強調以人為本的網路公司,還為了讓員工安心成家,不論婚假,結婚津貼,或是育嬰留停,都設想的比一般公司,還要周到。

  除了本土的幸福企業之外,接下來鏡頭要帶您前進的軟體外商公司,更是獲得台北市政府評選為三顆星的超幸福企業,進入這間企業,印入眼簾的就是色彩繽紛又充滿個人風格的辦公座位,另一頭則是寬敞明亮,飲料免費喝到飽的休息區,但這家公司的幸福感還不只這樣<而他們光是育兒津貼,就讓很多公司望塵莫及,只要生一胎一個月就發2500塊,直到小孩6歲為止,等於一個小孩從出生到6歲可以領到18萬。

  台北市勞動局已經連續第四年舉辦幸福企業徵選,這些評選出來的幸福企業,可說是鳳毛麟角,但是從績效就看得出來,只要雇主願意創造幸福溫馨的職場,員工都會加倍奉還,讓企業員工和員工家人能夠三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