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0 18:57

眼睛動過刀 坐雲霄飛車突視茫茫

朱培滋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喜歡坐的雲霄飛車民眾,小心眼睛可能受不了這樣的刺激,像是最近眼睛才剛動過手術的,或是視網膜已經退化的患者,甚至有心臟病,高血壓的人,都不適合玩這麼刺激的遊樂設施。高雄一名男子,就是在眼睛術後兩個月,他跑去坐雲宵飛車,重力加速度,讓他的水晶體移位,視力又變模糊。

  坐雲霄飛車卻導致眼睛看不到,一名男子因為罹患白內障,到醫院做人工水晶體置換手術,原本恢復得很好,但有一天突然看不見,原來是患者術後2個月曾坐雲霄飛車,醫生說雲霄飛車高速下降爬升所產生的重力加速度,會造成人工水晶體位移,近視超過600度的人,其實也不太適合坐。

  想享受遊樂園裡的急速快感嗎,有一名男子,剛做完人工水晶體置換手術,就來坐雲霄飛車,這一坐叫完視力也沒了,我們的視網膜,應該是橙色的佈滿血管,當近視太深視網膜周遭退化,就有可能造成視網膜剝離,像這樣破了一個洞,眼睛裡的水跑進去,視網膜就會整個掉下來影響視力。

  重力加速度,其實像這種刺激的遊樂設施,禁孕婦禁高血壓也禁心臟病,但還是有其他風險,有民眾因為搭乘雲霄飛車,頭前後搖晃得太厲害,導致頸椎斷裂,先前也傳出大怒神讓人精神緊繃,坐到出人命,醫生提醒,乘坐遊樂設施量力而為,別為了一時快感把身體嚇出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