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31 18:58

幸福企業直擊! 福利.能力成正比

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臺北市勞動局連續兩年,舉辦「幸福企業」的選拔,幾家上榜的公司,員工多半認為幸福感最大來源,就是待遇好和合理的工時,和休假制度。

  您心目中什麼樣的職場最幸福呢?臺北市勞動局連續兩年,舉辦「幸福企業」的選拔,我們實際採訪幾家上榜的公司,員工多半認為,工作環境的幸福感,來自於待遇、工時、休假制度,以及主管或同事好不好相處,最後才是硬體設備。當然,想進入這些幸福企業,條件也不少,首重外語和溝通能力。

  生活在臺灣,你的工作環境幸福嗎?根據勞委會調查,臺灣有高達27%的上班族,經常一天工作超過12小時,其中,有11%的人沒有加班費或補休,但偏偏有些企業能讓員工,工作都在笑。

  走進這家企業,迎面而來的員工,臉上都帶著燦爛的笑容,在這裡工作幸不幸福?答案似乎很清楚了。在這裡上班不用打卡,而且下午六點前全下班,讓人好羨慕,還有企業,把員工當成自己家人,幫員工打造健康廚房,還安排鄭多燕瘦身操教學,幫大家紓解壓力。

  這間公司的員工私下向我們透露,今年的年終最少六個月起跳,難怪一問之下,幾乎不離職。最後帶您看到的這間公司,也會顛覆您的想像,這裡是會計師事務所附設的咖啡廳,鼓勵年輕人就業,這裡的新進人員,大學畢業保證33K,碩士畢業37K,工作未滿一年也有特休。話說回來,這些公司需要的人才,外語和溝通能力不可或缺,還要創意十足求新求變,電視機前的您,幫自己公司的幸福感打幾分呢?而您又有多少本事,爭取到多少的幸福指數呢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