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3 12:00

搖到外婆橋! 體驗外配異鄉生活

張政慧 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回外婆家、或許不難,但很多新住民學童要回外婆家,可不容易。就有基金會創辦「外婆橋計畫」,幫助新移民媽媽跟小朋友圓夢,老師還能跟著一起回外婆家探訪。在宜蘭和新竹就有2位老師,分別陪學生和家長回到越南,發掘當地特有風土民情,也體驗新住民最真實的家庭溫暖。

外婆抱,芷晴跟媽媽好不容易回到越南外婆家,難得享受天倫之樂,但這一趟跟著回家的還有她的班導師,學越南話,走到哪學到哪,吳老師把自己當越南人,更當成芷晴家人,送洗衣機,為了完成家庭探訪,吳老師還跟著吃起越南菜,四處郊遊跟芷晴一家人好近,還有蔡老師也和星儒,一起搖到越南外婆家,抱外婆,擁抱外婆的手緊到分不開,星儒回到最熟悉的家,還帶老師體驗家鄉,河裡洗澡。

  水上生活還有搭船賣瓜,一家人生活簡單卻努力工作,覺得很難得經驗,也難得看見星儒媽媽,在外婆面前真情流露,眼淚,搖啊搖因為老師跟著,搖到異鄉外婆家,也才體會新住民媽媽,多年離鄉背井,紮根台灣的強韌生命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