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10 18:58

下週日移民節! 邀請新住民辦趴

張瑋玲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與國際世界接軌,目前在台灣居住的外來人口已經達到99萬人,其中外籍配偶就有45萬人。內政部特別將12月18日正式訂為移民節,移民署今天擴大舉辦慶祝活動,兩位來自泰國和菲律賓的新住民現身說法,台灣讓他們安居樂業。

  快刀不停落下,刀功好到讓人看不出來,拿刀的人原來只有一隻手臂,他是獨臂廚王郭興宗,原本是泰國人,一生下來,左手手掌還有手肘就已經萎縮,他卻沒有放棄自己,努力剋服身體上的不方便,大老遠到台灣努力學做菜,16年來一次又一次的練習,郭興宗終於做到別人都認為不可能的事,煮出一道道美食,成為廚王。

  更讓人感動的是這一家人,口足畫家簡慶東,用嘴巴咬著畫筆,他因為一場工安意外全身重度灼傷,不但失去雙手,連左腿都沒有知覺,只能靠右腳獨行,就在最低潮的時候,他認識了菲律賓籍的太太吉絲卡,吉絲卡不但沒有嫌棄,反而不停鼓勵他,兩人一起共組家庭,還生下了一個兒子。雖然生活不寬裕,一家人卻始終相互扶持。

  這些在台灣落地生根的新移民越來越多,從今年開始決定把12月18號定為移民節,內政部長江宜樺到場揭幕,蓋下具有紀念意義的紅色印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