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4 12:00

超級細菌奪命! 婦膝關節發炎不治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注意超強的突變細菌要人命,高雄一名六十多歲婦人,一個多月前,膝關節腫脹發炎,還演變成壞死性筋膜炎,醫師發現,婦人是感染了一種高抗藥性的ST131大腸桿菌,雖然治療一個月,婦人還是宣告不治。

  出現超級細菌了嗎?高雄一名六十多歲婦人一個多月前膝關節腫脹發炎,最後演變成壞死性筋膜炎,相當嚴重,醫生開刀後進行細菌培養,發現患者感染高抗藥性ST131大腸桿菌,治療近一個月還是宣告不治。

  六十歲的婦人,膝關節痛到發炎紅腫,還引發壞死性筋膜炎就醫,家屬怎麼也沒想到,只是膝關節發炎怎麼搶救一個月後,竟然一條命就沒了?醫生發現婦人是感染了ST131大腸桿菌,就是這種粉紅觸鬚的細菌相當致命,不僅高毒性,還有很高的抗藥性,抵抗力差的人容易被感染。

  到底怎麼感染到這種超級大腸桿菌的,醫生說,ST131大腸桿菌,可能藏在動物排泄物、沒煮熟的生肉或水中的污泥,如果不慎手摸後接觸嘴巴進入人體,有可能引發腦膜炎、腸胃炎、膀胱炎、腎臟炎、膝關節發炎可能致死。醫生說就怕ST131大腸桿菌萬一突變可能變成超級細菌。提醒民眾平常避免吃沒煮熟的肉,勤洗手、帶手套處理寵物排泄物,不要濫用抗生素,以免突變大腸桿菌上身,變成致命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