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4 18:58

北市補習班飲水機 近半不合格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確保學生喝得安全,台北市環保局去年開始稽查台北市共245家補習班業者的飲水機,發現其中有115家不符規定,不合格率高達47%,主要是沒有按時進行水質檢測,很可能會滋生大腸桿菌,導致腸胃不適,現在都已經全部改善完畢。

  請用溫開水,不少人都是依賴它喝水,不過這飲水機裡的水到底乾不乾淨,全看業者良心。北市環保局首次針對補教業展開稽查,245家有115家,幾乎一半都不符合相關規定,主要都是這張設備維護紀錄,填寫不確實,有的不知道依規定,每月要進行一次維護作業,三個月要自行檢測水質,有的業者是做了沒有填寫,讓大家喝了心驚驚。

  會不安心就是因為這飲水機裡的濾心,如果久沒換就成了細菌的家,大腸桿菌、沙門氏菌通通窩在這,拉肚子,所幸經過稽查,所有業者在複查時都已改善,以後喝水時,不妨多花時間注意一下飲水機上的這張表單,確保自己喝的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