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6 12:00

涼拌菜檢測 半數大腸桿菌超標!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食品問題又讓人不安心。桃園縣衛生局針對傳統市場、量販店以及連鎖超市裡賣的涼拌菜,進行衛生檢測,結果發現,傳統市場中的涼拌菜,有一半以上的商品,大腸桿菌數通通都超標。

  傳統市場裡,熟食區和生食區,陳列在攤子上的食物,通通暴露在空氣中,還有各式各樣的涼拌菜,也都是調味煮好之後,直接擺在攤子上。桃園衛生局稽查發現,不需要加熱,就可以吃的即時食品,像是涼拌菜,藏有大腸桿菌的風險最高,尤其傳統市場,因為沒有冷藏效果,攤販賣家又常常沒有戴手套口罩,在2個小時內,就有一半以上的店家商品,大腸桿菌數超標。

  而量販店,在2個小時內,也有25%的即時食品,大腸桿菌數超過標準。至於連鎖超市,有加蓋,又有低溫冷藏的涼拌菜,不合格率則都是0。產品包裝和冷藏設施,甚至販售人員的裝備,都應該注意,仔細挑選,才能夠買到最好涼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