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4 12:00

食物掉地上 超過5秒不要吃

魏于恬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食物掉到地上,您還會撿起來吃嗎?網路上盛傳一個五秒定律,說只要是在五秒之內撿起來,細菌就來不及附著到食物上。醫生說,為了健康,不管什麼地方,食物掉了,最好都別再食用。

  食物不小心掉到地板上,到底能不能再撿起來吃呢?網路上盛傳的五秒定律,只要是在五秒之內,細菌就來不及附著到食物上。但醫生說,不管時間長短,最好還是不要再吃,尤其是掉在戶外、醫院跟農場,有毒性細菌比較多的地方,就不要再吃,比較健康。

  好吃,連掉在地上也是毫不猶豫抓起來就塞進嘴裡。大人都說,就怕小朋友養成壞習慣,但英國研究和網路盛傳的五秒定律,要跌破大家眼鏡,就算食物掉滿地,只要在5秒內撿起來放進嘴裡,就沒問題。

  雖然細菌的腳沒有跑得這麼快,但要是沒算好時間,或者是在戶外、醫院、農場,這些細菌毒性強的地方,這一吃,大腸桿菌會讓人肚子痛,金黃色葡萄球菌還可能會引起忽冷忽熱,變發燒。

  水洗、拍一拍,沒用,也別以為細菌這麼容易說掰掰,最好是用沸水燙過後再吃。醫生拜託大家,食物掉了,就別貪嘴,免得細菌死心塌地跟著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