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5 12:00

月台龜速升降台 砸140萬不實用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桃園火車站為了體貼身障人士和推嬰兒車的民眾,兩年前花了140萬,在第一、第二月台中間的地下通道,設置了附掛式輪椅升降台,不用走樓梯,就能抵達對面月台,但升降台運行一次居然要將近40分鐘,民眾搭火車趕時間,根本等不及,只好直接穿越鐵軌,也批評這沒人用的龜速升降台根本是浪費錢。

  桃園火車站兩年前花140萬,在第一、第二月台中間地下通道,各設置一座附掛式輪椅升降台。本來要讓身障朋友,或推娃娃車民眾方便抵達對面月台,但升降台運行居然要花40分鐘,最後他們只能從月台末端直接穿越鐵軌。現在閒置的升降台也被民眾批評不實用,又浪費錢。

  輪椅升降台,這麼一搭,從第二月台,滑到地下道,再換車搭上第一月台,居然要花上將近40分鐘。本來是體貼身障朋友和推娃娃車民眾,不必費力爬階梯,卻沒想到,反而更耗時。

  火車都走了,可能還到不了月台,民眾乾脆走月台末端斜坡,再直接穿越鐵軌,只是,這讓140萬的高級升降台根本形同裝飾品,浪費錢。桃園車站花140萬,解決不了輪椅族娃娃車通行問題,還要再花一筆錢建電梯,看來體貼的心意到位,但更得再三思考,怎麼將民眾的錢花在刀口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