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5 12:00

遊樂區危機四伏 1成兒童抱傷歸

魏于恬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是兒童安全日,婧娟基金會針對兒童安全做調查,只打了勉強及格的68分。其中遊戲安全的評分最低,根據調查,有1成小朋友,曾在遊樂區受傷。

  有家長爆料,2年前,她帶著女兒到台北的又又星樂園玩,沒想到她卻在打蠟,又沒有貼止滑條的樓梯口,摔成輕微腦震盪。而記者實際走訪這間遊樂場,發現整棟外牆還都被鐵杆包圍,要是出了意外,根本無法逃生。

  慢慢往下滑,一屁股坐進球堆裡,小朋友在遊戲區玩得非常開心,但這家又又星樂園,其實是危機四伏。2年前,邱小姐就在2樓上3樓的樓梯間,摔成輕微腦震盪。地板滑沒有止滑條,下巴挫傷,雖然事後店家做了改善,每個月都會更換止滑條,防止意外發生,但我們實際走進遊樂區來看,發現更多問題。2個溜滑梯出口,距離不到180公分,動線衝突,小朋友要是衝太快,就會撞在一塊。最可怕的還是逃生問題,遊樂園四周,都被鐵杆團團包圍,要是發生火災,打開逃生窗,根本無處可逃。

  其它像是桃園的洋米會本館,還是跟停車場,共用地下室場地,電線外露在地板上,通通不符合國家標準。只是,這些最少要花個100塊門票的遊樂區,卻沒有管理標準,難怪小朋友常常是開心去玩,抱傷而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