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6 12:00

教師電梯老舊故障 18小學生受困!

張肇元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碧華國小,一名老師在體育課後,覺得小朋友累,違反規定,讓孩子搭教師專用電梯,而且是18個人塞進只能12人搭乘的電梯裡,加上電梯老舊,運作到一半,卡住故障,18個孩子受困電梯。

  消防人員前往救援,一一把學生給拖了出來,沒想到,這小電梯居然塞了多達18個小六學生,好幾名消防人員聚集電梯門口,設法將密不透氣的電梯給掰開,這一開,裡面的小學生居然像擠沙丁魚一樣,把電梯擠得水洩不通,算一算,多達18個孩子塞在裡面,看到消防人員開門,孩子全都鬆了口氣,笑開懷。

  消防人員一個個把孩子拖出來,意外雖然順利排除,但是,我們實際看到這國小電梯,上面明明寫著教師專用,學生請勿搭乘,而且標示上也寫著,重達800公斤,限載12人,但一次卻讓18個小六學生,同時塞進這用了17年以上老舊電梯,才會導致超載故障。

  老師看小朋友很累,才想讓他們搭電梯,想都沒想到電梯會卡住,學校老師回想起來很自責。所幸,老師沒自己也進電梯,才能第一時間通報,順利救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