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6 18:58

興達港驚奇! 數十萬隻水母聚集

榮昊北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來看這好壯觀的畫面,高雄的興達港出現了幾十萬隻水母聚集的奇觀,數量之多幾乎佔滿整個港灣,連住在這邊好幾十年的居民都說,從沒看過這麼多的水母,這種水母叫做四草水母,在水面上看起來就像是一顆一顆的小星星,專家推測,可能是氣候的變化,才會一次有大量的水母聚集增生。

  浮在水面的水母,幾乎佔滿整個興達港,近一點看,水母好像在蹬腳一樣,一上一下好自在,像是悠閒地隨波逐流,住在這邊幾十年的漁民,還開著船繞港灣一圈,就是想要看清楚這奇景,,估計數量有幾十萬隻的水母,這幾天突然聚集在興達港,讓來這邊的遊客都覺得像撿到寶一樣。

  這種水母叫做四草水母,最早是在台南四草濕地發現的,通常會大量出現在春夏之際,有斑點和瑩光光澤,用水底攝影機拍攝的模樣,相當漂亮,就像一顆顆發亮的小星星,讓平淡的水面,變得好熱鬧,專家研判,可能是氣化暖化的影響,才會讓水母大量出現增生,這現象並不常見,不過四草水母還是有輕微毒性,碰到手會刺麻,千萬別去抓它,好好欣賞牠們優游水面的壯觀景象就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