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4 18:58

水母大軍狂螫人 膠州灣遭攻陷

綜合報導

  去海邊玩水,要當心了!今年因為全球暖化,海水溫度上升,有部分海域水母爆發。在大陸山東膠州灣就因為水母數量太多,發生多起水母螫傷人的事件。

  暑假接近尾聲,趕在假期最後,攜家帶眷到海邊戲水式的選擇,但今年因為全球暖化,海水溫度上升,造成部分海域水母爆發。大陸山東膠州灣最近就因為水母數量太多,發生多起水母螫傷人事件。

  炎炎夏日,去海邊戲水是最佳選擇,遊客把海水浴場塞爆,玩得很開心,卻不知道,海中暗藏危機,大陸山東膠州灣附近海域,被水母大軍襲擊,距離海水浴場不到1000公尺,海面竟然出現一堆,直徑達一公尺的水母,如果不小心碰到,就會被螫傷。

 

  一旦被水母咬傷,身體會產生劇痛,皮膚還會出現大片紅斑,嚴重點,甚至還會造成死亡,近年來,受全球暖化影響,溫暖的海水,成了水母大肆繁殖的溫床,但海邊戲水,很難避免跟水母接觸,專家建議,看似漂亮的水母,卻深藏劇毒,民眾戲水時,務必多加注意,以免樂極生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