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7 18:58

南韓水母剋星! 1小時絞殺900公斤

薄懷鄭 編譯

  最近很多國家都出現了水母湧現發電廠進水口,造成堵塞停工的事件。為了改善這個現象,南韓研發出了專門殺死水母的機器。這部機器是利用絞碎原理,來殺死水母,每小時可以絞碎9百公斤。

  水母漂浮海中,優美的姿態,頗賞心悅目,但是可不是每個人都歡迎水母出現,尤其是發電廠,更是視水母為頭號敵人。因為很多地方,例如以色列、日本和瑞典,都相繼發生了水母堵塞電廠進水口,導致水流受阻,讓電廠停擺,或是影響發電進度的危機。

  為了解決這個頭疼的問題,南韓工程師研發出一款,特製的水母殺手機器,當水母緩緩靠近機器時,不到3秒鐘,立即被絞進粉碎,雖然畫面看起來有點殘忍,但為了讓電廠正常運作,只能出此下策。

  而水母會大量出現,說穿了是人類自已造成的惡果。因為這幾年氣候變遷,海水溫度增高,導致水母異常增生,如果再不改善環境生態,有天或許海中可能只剩下水母這個生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