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囍壺"茶葉出包 1185公斤全銷毀

吳昭君 洪杰民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鼎王集團旗下「囍壺人間茶館」,配合的供貨商「華山茶廠」所生產的頂級綠茶,被衛生局檢驗出殘留致癌的殺蟲劑「芬普尼」超標3倍,衛生局已經查扣,來自越南重達1185公斤的問題茶,將全部銷毀,鼎王表示問題產品全面下架停售,並更換供貨廠商,但這也讓鼎王的食安問題再添一樁。

  鼎王食安問題再出包,旗下的囍壺人間茶館,不僅紅茶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24倍,另一款頂級綠茶,也被驗出致癌殺蟲劑芬普尼超標3倍。

  鼎王合作的上游廠商,就是這家位在南投的華山茶廠,高達1185公斤來自越南的問題茶,衛生局已經全數查扣,華山茶廠規模不小,產品外銷日本、美國,還自PO影片強調農藥篩檢合格,但被驗出有殺蟲劑是事實,連帶影響形象已經重創的鼎王。

  鼎王表示問題產品全部下架停售,並且更換供應商,但之前鼎王執行長陳世明才鞠躬道歉,不久後又迸出無老鍋違建,現在囍壺人間茶館,也被查出綠茶含毒,負面評價勢必再添一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