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6 18:58

保持粽子口感 塑膠袋封口再冷藏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端午節要到了,很多人為求快速方便,會買外面現成的粽子,不過提醒您,保存粽子或是加熱的方式不對,很容易就破壞粽子的口感,像是粽子沒吃完,記得要先用塑膠袋綁起來,避免粽子的水氣被冰箱吸乾,另外加熱也有一些小撇步,帶您來看看。

  糯米混入頂級牛肝蕈,還有鮮甜多汁的鮑魚,這一顆美味的牛肝蕈鮑魚肉粽,就要八百元,買回家想要嚐鮮,但沒有妥善保存或是適當加熱,都有可能讓高檔的味道大打折扣,放入塑膠袋裡,買回來的肉粽,吃不完要冰冰箱,可要記得裝進塑膠袋綁起來,留住原味。

  加熱的方式也很重要,如果肉粽放在冷凍,吃的前一天就得先拿到下層冷藏解凍,再拿去蒸但裝置的容器可是影響粽子的關鍵,要有漏網。看看這兩顆粽子,右邊有解凍再蒸的,外面軟嫩還有些鬆軟的感覺,不過左邊這顆沒解凍的,拆開粽葉比較結實,而且裡面可能會有米心還沒熟透,口感大不同,可別因為一時貪圖方便,破壞了粽子最原始的美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