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0 12:00

復興鄉賣桃 為山區學童賺學費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講到拉拉山,最有名的水果,就會想到水蜜桃。水蜜桃賣得好或不好,都會影響到拉拉山復興鄉的民眾的生計,復興鄉有三所學校,聯合舉辦了一場活動,因為學生家長大都是果農,加上種的人比賣的人賺得少,希望民眾能到會場親自購買,幫助山區的小孩。

  小朋友到果園裡摘水蜜桃,大人怎麼摘,小孩就學起來,依樣畫葫蘆。來到果園,才真正知道,爸媽從種到採收有辛苦,採收完了,還要把鮮美多汁的水蜜桃賣出去。

  國小學生親自賣水蜜桃,模樣青澀,但吸引了不少人前來詢問,要這麼辛苦。全都因為,這些小朋友的家長大都在賣水蜜桃,如果水蜜桃賣得好,才有錢念書,但很現實的是,種的人比賣的人賺的還少,爸媽辛苦種水蜜桃,一台斤賣20元至60元,但市面上水蜜桃售價,卻賣150到180,希望透過這次活動,讓民眾可以直接向果農購買,不但可以買到便宜又好吃的水蜜桃,也能幫幫山區的小朋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