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1 12:00

高雄山區豪雨 南橫公里緊急封閉

陳傳霆 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山區受到梅雨鋒面影響,不斷降下豪大雨,南橫公路便道被沖毀,緊急封路。另外,荖濃溪溪水暴漲,也沖斷溪底便道,一名擔任砂石場保全的王姓男子,要回家時就困在高美大橋下方溪洲,救難人員出動橡皮艇,在幫助受困男子脫困,來看這救援第一現場。

  救難人員在暴漲的荖濃溪水旁,出動橡皮艇救人。滾滾溪水看起來好湍急,受困在沙洲上的男子,心裡也好急。好不容易到了對岸,救難人員小心拉著男子上橡皮艇再次度過暴漲溪水。獲救男子是56歲的王姓保全員,20號他到高雄屏東交界的高美大橋,下方沙洲看守砂石場器材,結果要返家時,溪底便道卻已經被洶湧溪水沖毀,幸好一早救難人員前來協助,才讓受困一夜的他,安全脫困。

  同樣也是受豪雨影響的,還有在高雄桃源區,南橫公路從勤和到復興路段的溪底便道,也被沖斷,緊急封路,當地居民目前也必須要繞路,預計要到月底,便道才能搶通,但山區豪雨持續,落石不斷,要提醒經過民眾特別小心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