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1 12:00

豪雨濁水溪暴漲吞1人 下落不明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火之後看的是大水釀災。梅雨鋒面影響,從昨天到今天,各地累積雨量破表。台北市345毫米,新北市永和306毫米,桃園龜山也有237毫米,高雄桃源及嘉義阿里山也達到241和216毫米。全台大雨也讓各地變成池湯淹水了。

  昨天晚間7點多,雲林莿桐鄉濁水溪暴漲,2名捕魚男子被大水圍困,1人冒險游上岸報警,但他的同伴至今仍下落不明;另外,南投信義鄉的陳有蘭溪,也是溪水暴漲,6名工人受困沙洲,警消冒險拋繩搶救。

  中南部豪大雨不斷,20號晚間7點多,雲林莿桐鄉的濁水溪大暴漲,2名捕魚男子被大水圍困,1人冒險游上岸報警,但他的同伴至今仍下落不明‧另外,南投信義鄉的陳有蘭溪,溪水同樣大暴漲,6名工人受困沙洲,警消冒險用拋繩搭救,搶救過程驚險一瞬間。

  6名工人受困溪水的另一邊,警消拉繩索到對岸,要把人救出來。工人穿上救生衣,吊掛在繩鎖上,顧不了底下,猶如萬馬奔騰的滾滾溪水,咬著牙趕緊逃命。這六名工人,原本在陳有蘭溪的沙洲上,進行疏濬工程,20日下午遇上暴雨受困,溪水暴漲的厲害,讓警消救援一度困難,還好繩索渡河救命,六人有驚無險。

  因為暴雨釀出意外的,還有雲林莿桐鄉的濁水溪,二名男子到溪邊捕魚,同樣受困,其中一人冒險游上岸報警,但同伴受困失蹤。救難隊從晚上搜救到白天,出動3台氣墊船地毯式搜尋,仍然沒有找到人。

  上午雨勢大,能見度低水流急,搜救困難,搜救人員先撤回岸邊,等雨勢趨緩要繼續找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