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9 18:57

印尼豪雨溪河暴漲 至少奪17命

林佳蓉 編譯

  印尼連續幾天豪大雨,引發土石流還有河水暴漲,首都雅加達水深及腰,北部的蘇拉威西更發生洶湧的泥水,沖走汽車,無情的洪水,已經奪走至少17條人命。

  暴漲的河水灌進馬路,變成洶湧的泥流沖走了汽車,擋都擋不住的大水更把路基淘空,馬路只剩下一半,居民的連外交通完全阻斷,只能望水興嘆。北部的蘇拉威西,四條主要河川暴漲,沖毀好幾條道路,四萬人緊急撤離。連續四天下不停的大雨,更把首都雅加達變成重災區,五千人家園淹水蹲在門口不知道該麼辦。

  大水還淹進救人的醫院水深及腰,醫護人員冒險涉水,醫療用品能救多少是多少,不過看看病床都泡在水裡了,這場水災醫院損失慘重。其實一般民眾更是叫苦連天,因為大水退了之後,滿街的泥巴家裡更是髒得不得了,這可怎麼打掃啊。印尼目前正好是雨季,再加上受到菲律賓附近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才會降下破紀錄的大雨,讓大家都措手不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