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1 12:00

花蓮5.9"震"撼全台! 搖晃達48秒

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今天早上地牛翻身,8點21分,花蓮鳳林發生規模5.9強震,震源深度只有18公里,屬於極淺層地震,搖晃時間長達48秒。各地震度在花蓮有5級,宜蘭南投都是4級,台北雖然只有兩級震度,不過因為屬於盆地地形,加上很多人身處高樓,非常搖晃。

  受到板塊擠壓影響,今天早上八點二十一分地牛翻身,全台灣的民眾應該都感受到一陣搖晃,震央發生在花蓮縣鳳林鎮,深度只有18公里,屬於極淺層地震,地震時間長達48秒,雖然台北地區只有2級,但受到盆地和身處高樓影響,讓很多人感受搖晃程度非常明顯,飯店大廳中的水晶吊燈還有,櫃檯上方的整排燈具全都劇烈搖晃,用餐中的客人也被突如其來的地震嚇得不知所措,還有超市商品散落,架上的玻璃瓶也破碎,醬油灑了一地,可見當時地震來得時候,搖晃力道之大。

  21號早上8點21分地牛翻身,震央發生在花蓮鳳林鎮,規模5.9,因為深度只有18公里,屬於極淺層地震,全台各地民眾都有感受到明顯搖晃,各地最大震度,花蓮西林村測得震度最大有6級,花蓮市5級,宜蘭4級,南投4級,台東、台中、桃園、新竹、彰化、嘉義、雲林3級,台北市2級,就連離島澎湖也測得1級的震度,其他地區分別是2級和1級。

  地震發生剛好是上班尖峰時刻,台北捷運一度停駛,確認沒有受影響後,上午8時38分全面恢復正常行駛,所幸沒有傳出重大災情,但是地震加上連日豪雨,山區土石鬆軟,民眾還是要提高警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