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1 12:00

白蟻蛀蝕鳳凰木 倒塌砸傷2騎士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市區這顆六尺高的鳳凰木,因為白蟻蛀蝕,昨天晚上九點多突然倒塌,兩名機車騎士閃避不及,當場被砸傷。

  昨天晚上九點多,台南市區一棵六尺高的鳳凰木行道樹突然倒下,兩名機車騎士閃避不及,被砸傷摔車,救護車趕來將兩名傷患送醫急救,由於當時沒有刮風也沒有下雨,初步研判路樹倒塌原因可能是白蟻蛀蝕造成的。

  六尺高的鳳凰木,突然碰的一聲倒在大馬路上,兩名機車騎士閃避不及,被大樹砸到摔車,機車車殼破裂,還有一輛轎車被砸到。女車主心有餘悸,被路樹砸傷的30歲王姓機車騎士,身上多處擦傷,送醫急救躺在病床上,說樹倒當時毫無預警,真是嚇到了。

  還好受傷騎士都是輕傷,但是鳳凰木怎麼會突然塌下來,專家到現場勘驗,發現鳳凰木樹根遭到白蟻蛀蝕,裡頭早就空了,現在樹枝斷裂,砸傷車輛和機車騎士要求農業局負起責任,也要全面檢查路樹,以免再有無辜民眾受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