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1 18:58

讓孩子圓夢! 小鎮居民集資裝義肢

王皓 報導

  天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平安,然而美國華盛頓州卻有一個小男孩,生下來就缺少一雙手臂。父母親希望為兒子裝置高科技的智慧型義肢,卻因為價格太過昂貴,遲遲無法圓夢。最後是他們居住的小鎮居民,大家集資捐助了約台幣七萬五千元,讓孩子終於有一雙手,可以用。

  金色捲髮加上藍色眼珠,兩歲的詹姆森根本就是真人版洋娃娃,只可惜他一出生就沒有手臂。儘管爸爸媽媽覺得詹姆森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小天使,詹姆森的父母,但殘酷的現實就是,孩子沒有雙手,真的受到很多限制。爸媽想為詹姆森裝置一副智慧型義肢,但是這樣的義肢,要價合台幣逼近30萬,詹姆森的爸媽一下子拿不出這麼多錢來。詹姆森的父母,所幸世界上的好人還是佔多數,小鎮居民大家集資,贊助了詹姆森七萬五千元台幣,再加上保險公司賠償的費用。

  終於,小詹姆森有了一雙非常聽話的手。記者,這副義肢是以感應肌肉來控制,舉例而言,詹姆森動動二頭肌,就能讓手掌開合。上帝忘了給詹姆森的,這個世界上有好多善心天使,願意伸出援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