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9 12:00

9月男嬰沒雙手 爸媽募款裝義肢

王皓 報導

  美國華盛頓有個小寶寶,他天生沒有雙手,他的父母親到處募款,終於籌到足夠的經費,幫小寶寶裝了人生中第一對義肢。

  帶您來看一則溫馨的新聞,美國華盛頓州有一個寶寶,天生沒有雙手,為了讓孩子擁有正常的成長過程,父母親四處募款,終於籌措到足夠經費,為寶寶裝置人生中第一對義肢。

  九個月大的詹姆森,和所有的寶寶一樣超級可愛,然而遺憾的是,他天生沒有雙手。醫生無法解釋造成這個缺憾的原因,只能建議爸爸媽媽,為詹姆森裝置義肢。這些原型義肢是特別為詹姆森打造的,有了雙手,小小詹姆森的動作協調感,距離感和視覺,才能正常發展。

  讓爸爸媽媽覺得特別欣慰的是,詹姆森對新的雙手完全不排斥,他能隨手抓起玩具就啃,動作非常自然。然而義肢並不便宜,詹姆森的爸爸媽媽花了好一段時間,才四處募得相當於台幣70多萬的費用,換得詹姆森的第一雙手。

  等到明年詹姆森長大了,又得換一雙功能更精細的新義肢,到時候得再花上至少150萬台幣,小小詹姆森需要的,還包括社會上善心人士的幫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