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6 12:00

大鮑魚卡喉未急救 老翁喜宴噎死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一名78歲老先生,參加婚宴,吃到清蒸大鮑魚,疑似沒有咀嚼,長8公分,厚1.5公分的鮑魚卡在喉嚨,不過他當時臉色發黑、口吐白沫,身旁朋友誤以為他是中暑,還替他降溫,沒有在第一時間使用哈姆立克法急救,老先生不幸噎死。

  嘉義一名78歲的蔡老先生參加婚宴,主人盛情端出清蒸大鮑魚,但蔡老先生疑似沒有咀嚼,長8公分,厚1.5公分的鮑魚滑入喉嚨,讓他氣管阻塞,臉色發黑口吐白沫,一旁親友以為他中暑或是心肌梗塞,打電話叫救護車,但老先生送到醫院時,因為鮑魚塞住食道太久,最後不幸喪生,讓親友不能接受。要是當時有人用哈姆立克法急救,也許他就不會喪命。

  醫院監視器中,救護車開到急診室門口,把臉部發黑、口吐白沫的蔡老先生推進去急救,已經沒有意識的蔡老先生經過搶救,最後還是不幸喪生。而他的死因,居然是因為這一塊長約8公分,寬4公分,厚1.5公分的大鮑魚,卡在老先生喉嚨以下10公分,氣管和食道的交接處,醫生把鮑魚夾出來時,完全看不到咀嚼過的痕跡,他是把這麼一大塊鮑魚直接吞下去才喪命的。

  蔡老太太傷心的說,她和老伴去參加喜宴,主人熱情的端出「清蒸大鮑魚」宴客,老先生吃下之後,臉色發黑,口吐白沬,大家以為他中暑,或心肌梗塞,卻沒想到是噎到了,而要是當時,有人可以像這樣使用哈姆立克法讓老先生把鮑魚吐出來,也許就能搶救他的性命,不至於喝喜酒,最後悲劇收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