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2 18:58

飯店下"粽"本! 鮑魚.牛肝蕈入餡

呂佩芬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隨著端午節腳步越來越近,傳統習俗不可或缺的粽子,各大飯店摩拳擦掌,紛紛推出特色粽子,有用料豐富實在的八寶粽,還有鮑魚也包進粽子裡,除了台式風味,也有港式的給消費者作選擇,飯店各出奇招,全都強調使用的是頂級食材。

  蒜末爆香,再把整顆飽滿的南非活鮑魚放進鍋中,醬汁收乾後起鍋,師傅親手包製,將蒸熟的糯米,伴著油炸金黃的牛肝蕈,裝進粽葉,再將所有食材一一放入,重量也要斤斤計較,西華飯店推出的牛肝蕈鮑魚粽,融合了鮑魚的鮮味和牛肝蕈的香氣,但售價也很頂級,一顆要八百元。晶華酒店則是推出八寶粽來應戰,有荔枝乾大紅豆紅棗和豆沙泥。

  最特別的就是中間的芋泥餡,品嚐的每一口都能有芋泥帶來的香氣,但卻甜而不膩,吃慣了台式風味,也可以試試港式做法的裹蒸粽,粽子裡還吃得到主廚特製的燒肉和燒鴨,一顆粽子的份量,還得兩個人一起分享,端午時節,粽子市場的戰火提前開始,各大飯店強調頂級食材,但價格也很頂級,想嚐鮮可要有點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