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6 12:00

燕群進駐擾人 頭份居民和平相處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燕子大軍進駐到苗栗縣頭份鎮中華路,一到傍晚,整群燕子就會站上電線,密密麻麻的,上萬隻,嘰嘰喳喳的聲音不但擾人,而且鳥屎像下雨一樣,滴得整條路都是,還有燕子在屋簷築巢,民眾本來滿肚子氣,看到母燕辛苦餵食小燕子的畫面,也不趕燕子了,學習如何和燕群一塊兒生活。

  天色一暗,燕子大軍盤據頭份中華路,站在電線上,密密麻麻的像音符一樣,陣容龐大,整條路的電線幾乎都看得到燕子站崗,旁邊就是整排住戶,嘰嘰喳喳的聲音,不但擾人,沿著電線底下走,看到滿地的鳥糞,剛停好的車也中彈。

  每年春天到秋天,燕子固定來這兒報到,專家認為,可能飛蟲食物多,吸引燕群聚集。車子來來往往,燕子完全不怕,還會飛進屋簷築巢,看燕子媽媽忙著餵食寶寶,來來回回,由右而左,每一隻都餵得飽飽的,小燕子張大嘴等媽媽的可愛模樣,讓居民看了都感動,也不趕燕子了,大家學習怎麼和燕子大軍一塊兒當鄰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