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9 12:00

春燕穿梭築巢 獨居阿嬤不孤單!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現在正是燕子築巢的季節,嘉義六腳鄉一間雜貨店,今年屋簷上吸引好多燕子,總共有6個燕子巢,春燕每天在屋內屋外穿梭,獨居的屋主阿嬤說好溫馨。

  每到春天就是燕子來築巢的季節,而在嘉義出現這樣一個可愛的畫面。六腳鄉一間雜貨店,屋簷上常常有燕子來築巢,而且燕子媽媽還吃好道相報,呼朋引伴的招呼同伴一起來,現在總共有6個燕子巢,春燕屋內屋外穿梭,讓一個人住的屋主吳阿嬤感到好溫馨。

  燕巢裡,小燕子們伸長脖子,看到鳥媽媽回來,紛紛開口搶食,滿滿一窩小燕子,看得讓人心都融化了。每到春天,常常會看到家燕,在屋簷這樣築巢的景象,但嘉義六腳鄉這間小雜貨店,可真是貨真價實的燕子樂園。看看騎樓的屋簷下,就有三個燕窩,走進裡面,木造的天花板下也有三個,屋裡屋外總共6個,屋主吳阿嬤說,本來只有一隻鳥媽媽,每年春天回來,但牠吃好道相報,呼朋引伴來築巢,不知不覺就這麼多了。

  屋裡屋外燕子穿梭,雖然常有「天降黃金」的意外,但燕子來築巢,習俗上代表好運到,聽到這滿屋燕子叫聲,就知道春天來了,也讓一個人住的吳阿嬤,每年都有「鳥孫子」回來陪伴他,另類兒孫滿堂,也讓人很羨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